Sergeant Owl

Hi!
随缘居:枭巡
AO3:Mr_Sophistication
微博:枭巡
不接稿,自己写着玩的

相声改编《面壁梦》(史罗专场)

简介:没啥说的,这俩人搁一块儿说相声嘛

又及:敏感词磨人。作者已汽化。

面壁梦

注:改自郭德纲相声《西征梦》,没写过相声,能力有限,尴尬粗糙处请多多海涵。望能博君一笑。

主持人:下面请欣赏相声《面壁梦》,表演者:罗缉,史强!
罗:大伙来都是听我发牢骚的
史:哎
罗:人不少啊,我很欣慰啊
史:老词
罗:多来啊,多捧啊,多捧咱们这些给关在废弃粮仓里头的人
史:罗兄是想说“囚犯”呐?
罗:史…史什么来着?
史:忘了?史强啊!
罗:哎,对了,对不起啊,我不怎么看你们局里的处分栏,你知道吗?
史:好端端扯什么处分栏啊?
罗:闹不清
史:史-强
罗:很有发展的一个警(和谐)官,大伙多捧捧,我托付您了,谢谢各位
史:罗老弟还真向着我
罗:我很喜欢你们这行的,警(和谐)察好啊,弘扬真(和谐)善(和谐)美
史:差不多是有那么点意思
罗:霍香正气
史:什么叫霍香正气啊?
罗:不是有那么句话,霍香正气什么的…
史:连我一大老粗都看得出你说的不对,哪有药材什么事,老弟你定定神再开口
罗:反正好,当警(和谐)察好
史:嗯,好就完了吗?
罗:我作兴你们这行子
史:什么词啊你这,什么叫作兴我们这行子!
罗:因为终归咱们这两者之间是有隔阂的
史:哦你不是干这个的
罗:不知道啊?
史:瞧你也不像吃这碗饭的
罗:嗨,你看我这身丝绸浴袍
史:你这是浴袍啊这是?
罗:我是一个面壁者,你不知道
史:我不知道
罗:哎,都知道啊(上桌子)
史:下去,哪儿啊,上惯了炕了啊怎么着,还教授呢!
罗:面壁者!
史:得,面壁者上桌子干吗啊
罗:你看(敬礼)
史:嘛呀
罗:敬礼啊
史:你这是敬礼啊,搁大街上我顶多往你手上丢俩钢镚儿
罗:我今儿是没揣着我那执剑人按钮,我要是带着遥控器我早广播你了我
史:(气乐了)你也得有那玩意啊
罗:水滴一块钱6个我先扔你一百块钱的
史:嗨,没那么便宜!
罗:不尊敬面壁者,我们这到哪儿去,这个,乓---(打步枪)
史:打枪
罗:嘡----(打手枪)
史:手枪
罗:砰----(打弹弓)
史:崩弓子都有啊? 什么面壁者这是
罗:不同的猎手不同的枪管儿,你不知道啊
史:不知道
罗:你知道我是哪儿的么?
史:没听说过
罗:我是老面计划的
史:什么计划?
罗:老面计划
史:没听说过
罗:哎,你不看电视啊?
史:电视上有吗?
罗:世界上,老面计划啊
史:面壁计划
罗:什么是面壁计划?
史:四个思想不透明的聪明人嘛,聚在一起
罗:老面呢
史:不知道
罗:老得面壁哪
史:这计划怎么那么贫呢
罗:说实在的,我跟着外行没法说(提裤子)
史:哎--发牢骚在这,厕所在后面,老弟你这是干嘛啊
罗:紧紧我这武装带
史:武装带都刹里头?
罗:你不知道啊,危机纪元3年,世界上这些法人们啊,都聚在一块
史:什么叫法人呢
罗:各国负责人哪
史:叫首脑
罗:对,都守着这碗豆腐脑啊
史:嗨,吃早点哪
罗:大伙聚了一蕞儿啊,大伙开会,宇宙里乱,有这么一个想占领地球的文明,得找几个各方面有才能的人,聚在一起,启动面壁计划,几个人对着墙使劲怼
史:哦,老得面壁
罗:哎,这不吗,其中就包括我
史:你就是那老面计划里的?
罗:有我,当时就定了,一共四个人,仨老外,加一个我
史:都有谁啊?
罗:泰勒,泰勒不行,他捣鼓幽灵舰队
史:都不是活人
罗:雷迪亚兹,也不成,搞宇宙恐(和谐)怖(和谐)主(和谐)义
史:老一套
罗:希恩斯,和日(和谐)本老婆折腾思想钢印
史:都不靠谱
罗:最后就一个人成了事儿
史:谁啊?
罗:我
史:就你啊
罗:我怎么了,不许你侮辱我,我永远是共(和谐)产(和谐)主(和谐)义的接班人
史:这都不挨着
罗:我喜欢我选的那地儿,计划的一部分
史:喜欢就去吧
罗:我们都跟哪,带着史强史队长,还有一撮保(和谐)安
史:喔,带着我上那计划的一部分去了
罗:看电视,二十多平米的大彩电。嚯,一艘沉船里头,有桶酒……
史:你等会儿,二十多平米? 那还是彩电吗?
罗:看完了我得扯下来铺回床上去
史:好嘛,扯了张大床单给挂起来
罗:什么床单,电视。一关电视我就摇铃铛跟史队长要东西
史:还摇铃铛
罗:要那桶酒
史:惦记着呢
罗:史队长够朋友,屁颠屁颠地就给我neng过来了
史:又是摇铃铛又屁颠屁颠,合着把我当狗养啊
罗:酒来了,我高兴呀,拿着我那大瓷缸子……
史:喝酒用大瓷缸子啊?
罗:吨! 吨! 吨!
史:牛饮
罗:吨! 吨! 哎哟——噗! 哗啦啦! 噗! 
史:闹肚子闹上了
罗:完事了,我一拉绳
史:冲厕所
罗:我琢磨,我还得找个仙女陪着我过日子
史:这时候还想着要姑娘
罗:得柳叶弯眉樱桃口,谁见着都乐意瞅。摇铃铛,让史队长帮我找去
史:我怎么什么活都干呐?
罗:找着了,过了一段小日子
史:挺清闲
罗:这天娘儿俩突然跑了,剩我一人在原地杵着
史:怎么就跑了
罗:上头说我不干活儿
史:这不明摆着吗
罗:我那个气啊,我一跺脚
史:开始干活儿了
罗:掉湖里去了
史:在冰上跺脚啊
罗:冻得我,马上想出一法子
史:不打不成器
罗:黑暗森林法则!
史:怎么说
罗:厉害了,我马上给联(和谐)合(和谐)国打电话
史:有底气了
罗:得给星星下降头!
史: 发射坐标就发射坐标,下什么降头
罗:这个成果得等个几百年,我先睡着,都散了吧
史:都走吧
罗:后来出事啦。被我给下了降头的那颗星星,夸---让一光粒给怼了
史:什么词这是,187J3X1
罗:怼烂了,急了,萨伊总统这才着急。急得啊,一天光去火(和谐)药吃30来斤
史:不至于
罗:找吧,找奇才。谁给这星星下的降头,找来对付这些个三体人
史:哦,找
罗:那仨老外都完蛋了,哪找啊,不好找
史:没指望
罗:最后,萨伊总统有一个秘书叫王富贵
史:什么名字啊
罗:跟总统说,中(和谐)国北(和谐)京,有一个罗缉
史:找着你
罗:了不起,军(和谐)事奇才,文能忽悠小姑娘,武能叫来史队长,上炕认识娘们,下炕认识鞋
史:嗨,你就这能耐了
罗:找吧,找我难了啊
史:怎么呢?
罗:我搁冬眠舱里躺着呢
史:还睡啊
罗:就这么难找他们愣找着我了
史:下功夫
罗:那天我刚从冬眠舱里坐起来,旁边一人拍我肩膀。(女声)您是罗缉罗sir吗?
史:香(和谐)港人
罗:嚯,一女的,这漂亮啊,外国人,金发碧眼的
史:外国人讲话这腔调啊?
罗:我说您等会,我先爬出去
史:还坐着呢
罗:啊。我说我是罗缉,您怎么着?(闭眼)(女声)罗sir好。
史:嗳--不是--应该金发碧眼哪
罗:废话,不是金发闭着眼呢吗
史:闭眼哪,瞎子啊,那她漂亮什么啊
罗:好看着呢。(女声)萨伊president让我找you,谈打仗的business…
史:你打住,这讲话怎么洋腔怪调的
罗:新时代,中英文混起来了,你别打岔啊
史:成,成,你继续
罗:哦,打仗的事,来,坐,(吹土)坐
史:马路牙子上坐下了
罗:什么意思,我老婆孩子呢?(女声)准备恢复您的面壁者地位让您对付三体去,您的family我们已经arrange好了
史:怎么又想起你来了
罗:(女声)您aim的那颗星星boom了呀! 您厉害! 
史:喔,那降头起作用了
罗:我说这事成,干的过儿,起来吧
史:什么就干的过儿啊?
罗:你带表了吗,我看看
史:连表都没有
罗:那姑娘低头往她胸脯上一按,叮--
史:打住,这往哪儿按呢
罗:高科技,衣服自动显示时间的。叮--十二点。我说:没吃饭吧,咱们吃饭去吧,那儿停了辆飞车
史:嚯,还能飞
罗:不能丢公元人的脸,上飞车
史:好东西
罗:旁边那沙县
史:嗨,沙县呀
罗:坐在这,嗨,来四碗合成饺子。
史:四碗?
罗:三碗大的,一碗小的,她吃那碗小的,我吃两碗大的
史:还一碗呢?
罗:打包,醒来半天了那边儿史队长还没吃饭呢
史:好嘛,还想着我
罗:伙计,拿两盆酒过来
史:这会儿不是大瓷缸子了,改用盆了
罗:脸埋盆里,喝。吃饱了,喝足了,商量这事。我说:成,去可以,空口无凭,立字为据
史:还得写字据
罗:掏出合同来了,结果又从身上掏出一西瓜刀来,明晃晃夺人二目,冷森森射人胆寒,这西瓜刀,三十来万。噗呲---
史:西瓜刀三十来万啊?
罗:可不吗,高级货,往我这脸上就捅过来了
史:不得了,那你怎办呐
罗:我当时就想啊,一准冲着我来的,我得正面反击,不能退缩,不能助长她这个,钢印族的嚣张气焰
史:有使命感了
罗:我把脑门子一低
史:啊
罗:袖子一撸,呸,呸(两口唾沫吐手上)
史:拉开架势了
罗:哇呀呀呀呀呀——猛虎下山往前扑去,直接…
史:制(和谐)服了这个暗杀者?
罗:蹿到了对面那桌子底下
史:嗨!
罗:我在那桌子底下寻思啊,得找人帮忙
史:小命要保不住了
罗:找谁呢
史:谁啊
罗:摇铃铛,找史队长
史:又来了
罗:过一会儿史队长来了
史:听觉够灵敏
罗:我胆子大了,有他我安心
史:这话我爱听
罗:我俩一块儿数,一,二,三,刷地站起来,怒发冲冠! 
史:摩拳擦掌要打回去了
罗:哥俩顶着桌子就往外跑
史:你叫我干什么来了
罗:跑出去了,后面黑压压一片人追着我们,手里拿着菜刀,擀面杖,锅铲子,啥都有
史:整个沙县里都是钢印族的人啊?
罗:领头的那个喊,站住,桌子给我们放下,我们店就俩桌子……
史:出息,破(和谐)坏人公共财产
罗:谋(和谐)杀归谋(和谐)杀,消息是真的
史:还得打三体人
罗:一看路上小姑娘胸门口这日历啊,都7号了,萨伊让我10号走
史:还有3天
罗:我得赶紧去,来不及了,这就走
史:太早了
罗:我住的远,我住在地上,地下不安全
史:那也不用头3天就去啊
罗:走着去我
史:走着上机场啊?
罗:走着去,到机场我一看,哦,空天飞机
史:高级
罗:顺小梯子上去,旁边坐俩人
史:都是乘客
罗:一个穿个大褂子,瘦高个儿,给人里三层外三层捆在这座位上
史:捆他干嘛呀
罗:怕他发作
史:病人啊?
罗:科学家,坐那抽烟呢。嘬---来了---嘬--咱走吧(摇窗户,扔烟头)
史:空天飞机也摇玻璃啊,你这什么飞机这是
罗:另外一人发话了,一身军(和谐)装。他把手套戴上:你坐稳了。我说:知道,我坐稳了,我褾上了。他椅子这边有根白绳子头,一扽这个,突----飞起来了
史:这飞机也是柴油的
罗:空天飞机,喝---我痛快啊,往下看,星汉灿烂,若出其里
史:拽文采
罗:我很痛快,飞了10分钟,飞机停在空间站了
史:怎么停了
罗:加油
史:飞10分钟就加油啊?
罗:开到近地轨道加油站去了,空间站的女的还喊呢:往里边来,这边。掏出钱来:加30块钱的
史:好嘛,你这空天飞机怎么加30块钱油,那能够烧么?
罗:油箱小
史:小也不能那么小啊
罗:拿过那大(和谐)枪来
史:杵里头了
罗:看那表,唰--唰---成了,走吧
史:就这么会儿
罗:一扽绳头,突------
史:又起来了
罗:开了又40分钟,穿军(和谐)装的回头问我:你去过国际天文学联(和谐)合大会吗?我说:没去过,你呢?旁边穿大褂的冲我乐:我也没去过
史:都没去过,就开飞机去?
罗:是啊,仨不认识道的。这怎么办呢,要不咱问问。
史:打听道吧
罗:一捏闸啊,降下来了
史:你这越说越不象话
罗:空天飞机,你哪里见过啊
史:空天飞机也没有线闸的
罗:我下去问吧,呵,还有这么荒凉的地啊?
史:位置不对
罗:还有庄稼地,一老头正拿铁锹锄地呢。我赶紧过去:Hi,hello.
史:还会这个
罗:老头一回头:干哈啊?
史:好嘛,刚到东北
罗:这是哪啊?铁岭一村!
史:好,铁岭一村,至少落在地表了
罗:这离那大会还差几里地
史:何止啊
罗:劳驾,大爷,国际天文学联(和谐)合大会怎么走啊?--问村长去!
史:村长知道
罗:我估计他也不认道
史:还估计干吗,他就是不认道
罗:从宇宙社(和谐)会学角度分析他不认道
史:嗨,碍你那宇宙社(和谐)会学什么事啊
罗:回到飞机上我们仨商量,这怎么办?这时候那穿大褂的发话了
史:科学家发话了
罗:他说我就搁这儿下吧
史:他上哪儿去啊
罗:可控核聚变研究基(和谐)地,旁边那桃花林
史:这都不挨着
罗:他说想找他容易
史:怎么容易了
罗:待到山花烂漫时,他在丛中笑
史:浪漫
罗:连人带椅子给他丢出去了
史:怎么这么对人家
罗:打不开结嘛
史:嗨
罗:还一个,穿军(和谐)装的,飞了二十分钟他也下去了
史:怎么又下去一个
罗:说下头领导开会,他去瞧瞧,瞄准了中间那个光头,嗖——下去了
史:就这么参加会议
罗:后来在电视里见着他了,这一下去砸死一大串领导
史:给砸死的啊?
罗:英雄,后来太空里驾船超速,交(和谐)警都撵不上他
史:那是太空军舰
罗:我自己呢,开着这空天飞机,开了半年多吧,加了7万多回油
史:小油箱
罗:终于到大会了,从飞机上往下看,没错--
史:怎么?
罗:底下横幅写着呢:热烈欢迎大(和谐)法师罗缉
史:大法师?
罗:外国人他哪懂这个,飞机缓缓下降
史:好歹到了
罗:底下乡亲们呼啦把我围住了
史:热情
罗:都拜我,冲着我磕头,说罗天师啊
史:天师都叫上了
罗:您能到我们家堂屋里坐会儿不
史:好客
罗:我说成,到都到了,不耽误这么一会儿,到人家家里坐下了
史:还磨蹭
罗:他说您得坐桌上那香炉后头,盘腿
史:这干嘛呢
罗:比财神爷管用呗
史:嗨,把你当泥人儿使
罗:到了大会,我神气,这个对付三体人啊
史:说正事儿
罗:得往太空里派人
史:布军
罗:派一大群大妈,得五十以上六十以下的
史:大妈啊?
罗:还发武器,人手一把绸扇子,桃红的
史:上太空干嘛去了
罗:大妈们围着咱们太阳系啊,摆方阵,跳广场舞
史:什么馊主意这是
罗:你想啊,三体舰队一进来,得破(和谐)坏方阵
史:啊
罗:方阵一乱,骚动了,大妈们一闹,咱们不就隔老远都看到了嘛
史:你这不靠谱
罗:那群人也这么讲,我刚到家,我那小区居委会大妈们就把我给轰出去了
史:没地儿住了
罗:怎办呢,到哪儿大妈们都轰我
史:自个儿作的
罗:日子没意思,我寻思着找个地方善终了吧
史:别想不开啊
罗:想不开,拿着小手(和谐)枪,上墓地去
史:动真格儿的了
罗:挖个坑,埋点儿土,数个一二三四五
史:这词听着不对啊
罗:三体人,我告儿你,我安排的这个大妈广场舞队形,是有规律的,我一嗝屁,大妈们音乐就停了,队伍乱的这个架势,把太阳包裹得严严实实
史:还留了一手
罗:根据这个大妈们轰我时我观察到的一个狂躁运动曲线,她们在外太空里举着扇子做布朗运动时,太阳会闪烁
史:行啊老弟!
罗:太阳会成为一个大大的哔哔机,英显的,往宇宙里其他哔哔机发你们老家坐标,给你们下降头
史:嚯,哔哔机,还英显的
罗:说时迟那时快,我前面出现了三颗大球
史:三体人冒出来了
罗:说给我求饶了,让我别动弹
史:管用
罗:归顺了,我高兴啊,抱着叶老师的墓碑狂亲
史:你干什么啊这是
罗:这时候白蓉起来给我一嘴巴,睡得好好的抱着床头柜啃什么呢
史:做梦啊!

评论(59)
热度(3241)
  1. 共2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ergeant Owl / Powered by LOFTER